人民网: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本功大赛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5-17

人民网2021年5月16日报道:

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本功大赛举办

人民网北京5月16日电 5月16日,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本功大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活动旨在深入实施北京市学校“思政课质量保障工程”,在广大教师中进一步树立重视教学和教研的鲜明导向,在生动实践中讲好“大思政课”,不断提升课堂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经过学校推荐和预赛选拔,共有53位思政课教师参加此次大赛。

相较往届大赛,在全面考察思政课教师将教材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能力的基础上,进一步改革教学评价标准,突出考察课堂教学的亲和力和感染力、针对性和实效性,着重考察思政课教师善用“大思政课”的能力水平。同时,进一步突出课堂教学的释疑解惑功能,更加关注课堂教学是否能够回应学生的思想困惑和现实关切。据悉,此次大赛优胜选手将择优推荐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和北京高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据了解,此次大赛是北京市学校“思政课质量保障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市委教育工委专门印发《关于推进北京高校思政课质量保障工程的若干措施》,要求高校牢固树立全面、科学的教学质量观,坚决破除“五唯”,把思政课改革创新成效体现在教学质量上,并提出构建全方位的教学评价体系、实行“一师一档”个性化诊断、完善教学质量监测制度等有力举措。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