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首届诗词大会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5-18

中国教育新闻网2021年5月17日报道: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首届诗词大会举办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梁丹)近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首届北航艺术节之“知古今诗韵,筑凌霄之志”诗词大会决赛,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空天报国精神。现场共4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邸白鹭 摄

中央电视台《中国诗词大会》点评嘉宾、中央民族大学教授蒙曼,《中国诗词大会》专家组成员、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辛晓娟担任点评嘉宾。

从题型设置上看,除了常规的必答环节,比赛还有精彩的诗词填空、概念问答、十二宫格和看图说诗等抢答环节。一位评委说:“不仅考验选手的诗词储备,更是对选手心态的磨练。”

在决赛第三环节“飞花令”中,选手间你来我往,诗词佳句脱口而出,引得现场掌声不断。

活动现场 邸白鹭 摄

比赛现场,我国航空发动机领域知名院士陈懋章为大家带来了《圆梦 五绝》《浪淘沙·天问火星赞》《卜算子·天和上天浮想》三首原创诗词朗诵,慷慨激昂的朗诵,诉说着不尽的空天报国情。北航实验学校小学部(北航附小)的学生也为观众带来了诗朗诵《祖国妈妈》。六位校友带来原创诗词朗诵,激励着新一代北航人传承薪火,在“黑发勤学早”的拼搏中续写北航华章。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7 月
31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