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头条客户端: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举行跨校课例展示研讨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5-21

北京头条客户端2021年5月20日报道:

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举行跨校课例展示研讨活动

随着国家课程改革的不断深入,为加强学科建设,促进教师发展,推进教学改进,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5月20日举办跨校课例展示研讨活动。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北航实验学校分校、人大附中分校、人大附中实验小学等共同参与,各学科专家莅临现场,围绕“指向核心素养 聚焦关键问题”的主题现场进行研讨。

本次跨校课例展示研讨是在海淀区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建设的背景下,以“深度学习”教学改进项目为重要载体,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积极推进“海淀区学科建设2.0行动计划”的阶段建设成果。本学期伊始,学校便做好了顶层设计,各教研组积极定选题、撰写教学设计、说课、试讲......各个环节均经过反复研讨与打磨,同时学科专家及参与校的教研组教师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共同备课、磨课,加深了老师们对新课程新教材的理解。

20日的跨校课例展示研讨中,与会领导、专家、教师共同在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的课堂现场观摩课例。展示课例覆盖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政治(道德与法治)、体育、信息技术等众多学科,来自各参与学校的30余位教师登台授课。在海淀教育云直播平台的大力支持下,5个学科、8节课堂进行了现场直播,近300名教师在线观看。授课教师注重引领,充分关注学生学习的过程,积极探索发展核心素养的教学实践模式。研讨课例展示了教师的教学风采和跨校联合教研的成果,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展示方式也扩大了校际间教研交流的范围。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雷嘉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
04 月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