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客户端:北航今年新增“智能感知工程”等四个本科专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6-12

新华社客户端2021年6月12日报道:

北航今年新增“智能感知工程”等四个本科专业

新华网北京6月12日电(记者 赵旭)11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2021年度校园开放日暨招生信息发布会。据了解,今年北航新获批四个本科培养专业,包括网络空间安全、虚拟现实技术、智能感知工程、智能飞行器技术专业。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邓怡介绍,今年北航在全国的招生规模保持不变,仍为4000人,在北京的招生计划也保持稳定。录取政策仍坚持分数优先,没有专业级差,对部分高考成绩优秀的考生继续给予报满专业志愿零调剂的政策。继续实行大类招生和大类培养,将30多个专业学院的70余个专业方向整合成为航空航天、信息、理科和文科四个大类专业和七个示范学院试验班专业。

此外,今年北航全面实行“北斗七星”战略,划分为“1+3+3”。“1”是未来空天领军计划;第一个“+3”是教育部的拔尖计划,包括计算机拔尖计划、空天力学拔尖计划、华罗庚数学拔尖计划,依托北航高等理工学院进行培养;另一个“+3”是中法工程师学院、国际通用工程学院、医工交叉试验班。

据介绍,今年该校高等理工学院统筹教育部拔尖计划和未来技术学院等国家级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在北航的实施,聚集校内外优质教学科研资源,实施八年制本博贯通、定制化学研一体的柔性培养,采用学分制、导师制、书院制和个性化、小班化、国际化培养模式。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
04 月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