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TV《教育新闻直播间》:北航发布2021招生政策 “北斗七星”战略培养拔尖创新人才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6-12

CETV《教育新闻直播间》2021年6月12日报道:

北航发布2021招生政策 “北斗七星”战略培养拔尖创新人才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主持人】近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2021年招生信息发布会暨主题宣传咨询会,发布2021年最新招生政策。

【解说】据介绍,2021年,北航招生录取政策有“三个不变”和“三个亮点”,“三个不变”即在全国的本科招生规模保持不变;所有志愿报满,提档不退档,服从调剂、提档不退档不变;对于部分高考成绩优秀的考生,继续给予报满专业志愿零调剂政策。此外,北航今年继续实行大类招生,新获批了网络空间安全、虚拟现实技术、智能感知工程、智能飞行器技术四个本科培养专业,作为录取至相关大类招生专业的学生未来可选择的专业学习方向。

【采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 招生办公室主任 邓怡:今年北航实行“北斗七星”战略,也就是我们的拔尖人才的培养,进行了2.0的转型和升级,主要是依托我们王牌学院高等理工学院来承接,而且面向北航所有的专业,可以任选自己的方向,根据自己的兴趣特长,还有导师的指导任选专业方向。

【解说】从2017年开始,北航探索大类人才培养改革,本着大类招生,大类培养、书院管理的培养模式,建立了北航学院,北航学院下设七个书院,以书院制为载体,形成了思想引领,通识教育,导师制度,学业支持,社区建设五位一体的育人模式,让学生进入北航就植入空天报国的红色基因。

【采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航学院常务副院长 钱政:我们其实践行了北航的人才培养方针,就是厚植情怀、强化基础、突出实践、科教融通,我们在这样的人才培养方针下,引导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视频地址:http://m.cetv.cn/p/398736.html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