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V《特别关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师生共同见证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6-17

BTV《特别关注》2021年6月17日报道: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师生共同见证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

【主持人】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沙河校区,和师生们共同见证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解说】上午,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在酒泉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宇航学院的五十六名师生一起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在场的同学们,有的是学习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有的是学习导航制导与控制专业,还有的学习航天信息工程专业,在未来,他们或将都投入航天科研事业,为我国航天事业发展建功立业。

【采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宇航学院副教授 贺碧蛟:非常的激动,也很高兴,我们载人航天任务又一次圆满成功,希望在下午或者什么时候能够对接,能够进一步的成功。

【采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宇航学院宇航推进系研究生 周楚桥:可以看到我们国家的空间站建设非常的迅猛,我是从小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长大的,然后也是终于考入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希望今后能有机会为我国的航天事业做贡献。

【采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宇航学院航天导航制导与控制系研究生 刘子博:十分庆幸自己当年能够选择航天相关的专业,自己还需要不断的学习,然后努力工作,不断夯实自己的专业基础,希望能够成为建设我国航天事业的一颗螺丝钉。

【采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宇航学院宇航推进系博士生 肖明阳:时隔五年,我们中国人再次进入太空做一个探索,这次发射也表明我国在空间站的建设上迈出了重要的关键的一步。接下来我们也比较期待新一代的载人飞船,包括可重复使用的火箭,以及载人飞船,非常期待接下来中国航天能够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视频地址:http://news.cctv.com/2021/06/17/VIDEpWQqBwcPklTFNvJ9GWOr210617.shtml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7 月
31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