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V《都市晚高峰》:北航为两届毕业生举办毕业典礼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6-21

BTV《都市晚高峰》2021年6月19日报道:

北航为两届毕业生举办毕业典礼

【主持人】又到毕业季,今天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毕业典礼,参加典礼的不仅有3843名2021届本科毕业生,还有876名2020届毕业生。

【外景记者】毕业典礼是在校体育场举行的,现在正在进行的环节是为优秀毕业生颁奖的一个环节,一会儿有北航校友代表“长征五号”系列火箭总设计师李东的现场发言。

【同期】北航校友代表“长征五号”系列火箭总设计师 李东:今天你们即将走出校园,成为这个社会、这个国家的建设者的一员,或将继续深造,为未来的腾飞积蓄更多的力量,我看到台下这些年轻的面孔非常感慨,我就想起了三十二年以前,也是这个季节,也是和台下同学们一样的这个年纪,我也是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和热情,走出了北航,走向了社会。

【解说】在现场,除了有2021届的本科生之外,很多因为受到疫情影响在去年没有回校参加线下毕业典礼的2020届毕业生们,也返回到了校园。

【采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0届毕业生:当时是在家,由家长帮忙拨穗,主要是感觉这个拨穗的仪式,当然在家由父母拨穗也是一种挺重要的感觉,但是今年能够来到现场,再由老师帮忙拨穗,这是另外一种感觉。

【外景记者】毕业典礼最激动人心的当然是拨穗环节了,每一位校领导也是亲自从台上走到了台下,为每一位毕业生进行拨穗,也希望伴随着这样一个仪式感很强的环节,我们的毕业生将来无论是投入到未来的工作还是学习中, 都可以前程似锦,都可以信心满满。以上是记者崔倩和孙强华为您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发回的报道。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
04 月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