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TV《北京时间》:北航成立未来空天技术学院 今年启动招生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7-13

BRTV《北京时间》2021年7月13日报道:

北航成立未来空天技术学院 今年启动招生

(记者 崔倩)2021年7月13日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未来空天技术学院成立大会举行。

未来空天技术学院,将聚焦空天技术领域国家重大需求和国际学术前沿,面向未来航空、航天技术发展趋势以及共性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突破需求,在引领科技革命趋势的未来新概念飞行器技术、服务人类未来发展需求的空间开发技术、支撑国家空天战略任务的基础科学与前沿技术等方向上,培养系统总设计师和拔尖创新领军人才。

学院实施八年制本博贯通、定制化学研一体。汇聚校内外优质教学科研资源,聘请空天信融合领域的院士、总师等担任学生导师,开设名家精品课、大师讲座课、微纳研讨课,打造历时一年的新型科研项目课程,强化数理人文思维基础、注重学科专业交叉融通,本博贯通、因材施教,多元评价、动态流转,塑造面向未来的知识和能力结构,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创新型领军领导人才。

学院2021年启动本科招生,专业是工科试验班类(未来空天领军计划),强化空天信融合、理工文医交叉的学科融合生态,突出打破传统专业壁垒,面向全校信息大类、航空航天大类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优势专业,根据个性化培养方案的达成度确定本科专业。低年级强化思想、知识和思维基础,高年级根据未来空天技术方向定制个性化的培养方案,突出目标牵引、需求牵引,注重研中学、学中研,培养创新和实践能力。(供图: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