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日报客户端:首都高校科技志愿服务总队成立,大学生真才实学服务大众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7-13

北京日报客户端2021年7月13日报道:

首都高校科技志愿服务总队成立,大学生真才实学服务大众

首都高校科技志愿服务总队成立仪式日前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据介绍,总队将致力于汇聚首都高校科技志愿服务资源,以中国科协“科普中国”为平台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进基层,用大学生们的真才实学服务大众,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助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成立现场,中国人民大学科技志愿服务队、北京师范大学北师青年·冬奥有我实践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传承之焰支教团的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队伍的基本情况,并展望了如何更好开展科技志愿服务。

记者了解到,此次组建的首都高校科技志愿服务总队由北京市高等院校科技志愿服务团体和科技志愿者组成,共包括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20所高校的百余支队伍。这些服务团队将通过开展科技志愿服务,助力解决边远地区、贫困山区和革命老区科普工作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为乡村振兴和科技强国建设汇聚首都高校的青年力量。

当天, 2021年首都大中专“青年服务国家”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据悉,2021年首都高校科技志愿服务队各高校以“青年服务国家,科创强国有我”为主题,结合建党百年及“十四五”规划,与服务地进行“一校一地”的点对点活动对接,开展宣传科技知识、弘扬科学精神,讲好科学故事、树立科学理想,运用科创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服务“科技冬奥”等专项社会实践活动。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