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客户端:北京多所高校发布通知,学生如遇紧急灾害可申请临时困难补助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7-21

新京报客户端2021年7月21人报道:

北京多所高校发布通知,学生如遇紧急灾害可申请临时困难补助

新京报讯(记者 杨菲菲 戚望 刘洋)近日,河南等地遭遇极端强降雨天气。今天(7月21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相继发布通知,称如果学生家中因极端天气受灾,导致家庭经济出现困难,可向学校申请临时困难补助。此外,部分高校还将为学生提供心理辅导、学业帮扶与支持等服务。

今天凌晨,北京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学生如家中因洪涝灾害造成人员伤害或经济损失,导致家庭经济出现临时困难,可向院系学生工作办公室说明情况,并提供证明材料,经由院系老师向中心提交临时困难补助申请。与此同时,北京大学还公布了该校学生资助中心的电话。

“暴雨无情人有情,愿我们携手共渡难关。”今日,清华大学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表示已针对因近期洪涝灾害造成的个人和家庭经济困难的在读本科生设立了临时困难补助,暑假期间,学生可随时网上申请。此外,清华大学还为身处洪灾地区的学生普及安全知识,如寻找稳固的高地、避免进入危险区域、远离电力设施等。

今天上午8点半左右,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处官方微信公众号也发布消息,称如同学们家中因极端天气受灾,导致家庭经济出现临时困难,可第一时间向学院班主任和辅导员报告,寻求来自学校、学院的帮助。

记者从中国人民大学了解到,目前学校已启动临时困难补助专项申请通道,随时为有需要的同学开放,提供临时困难资助。同时,该校学生处已协同各学院、书院第一时间排查河南籍同学和在河南开展社会实践的师生的具体情况。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资助中心也发布紧急通知,全体北航学生(含2021级新生)如家庭因极端天气受灾可申请临时困难补助,学生资助中心已设立受灾资助电话,为学生提供咨询和帮助,2021级新生也可及时与资助中心联系。

中国科学院大学也表示,已经注意到河南地区遇到的洪涝灾害情况,正在密切关注师生相关情况。学校多年来针对遭遇突发事件或罹患重大疾病的学生,有专门的救助基金予以支持和帮助,学生可以通过各培养单位提出申请。

除提供临时困难资助外,部分高校还将提供心理辅导、学业帮扶与支持等服务。北京科技大学已公布学校资助中心热线、心理中心热线以及学业指导中心热线,为学生提供帮助。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7 月
31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30
07 月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