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龙网:北航举办露天开学典礼 “航天员女教头”现身激励新生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9-13

千龙网2021年9月11日报道:

北航举办露天开学典礼 “航天员女教头”现身激励新生

千龙网讯(记者 刘美君)9月11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两个校区的露天操场举行,9000余名新生正式成为新时代的北航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徐惠彬寄语全体新生,要做到传承红色基因、矢志空天报国。

“作为新时代的北航青年,要做到传承红色基因、矢志空天报国,就要厚植家国情怀。”徐惠彬寄语全体新生,要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始终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让爱国初心成为学习科研、砥砺奋斗的不竭动力;要一生锤炼品德修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

在此次开学典礼上,“航天员女教头”、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航天员系统总设计师、北航1985届航空学院本科毕业生黄伟芬作为校友代表,她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事业经历来激励师弟师妹。她希望大家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沉下心来,认真思考,刻苦钻研;要学会在反思和学习中不断成长,在磨练中更加坚强,在奋斗中以平凡造就非凡。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