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航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11-15

中国日报网2021年11月15日报道: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航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中国日报11月15日电(记者 赵磊)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北航干部师生第一时间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形式积极收听收看全会新闻发布会现场直播,持续聚焦会议公报、精神解读等会议信息,了解会议动态。

北航干部师生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冲锋号,是引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里程碑,为党带领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标定了历史方位、时代坐标和前进方向,充分体现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激励全党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接续奋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北航干部师生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空天报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要自觉肩负一流大学的使命担当,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培养一流人才,做出一流贡献,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中国工程院院士、前沿科学技术创新研究院教授苏东林说:“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后,我心情澎湃、感慨万千。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指明了我们未来的努力方向。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越是取得成绩的时候,越要有如履薄冰的谨慎,越要有居安思危的忧患。现今国际形势纷繁复杂,我们身处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作为一名高校老师,我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严格履行教师使命,弘扬“空天报国”精神,将北航红色基因、电磁强国的理念传递给我的学生,迎着困难上、顶住压力拼,拿出奋斗的干劲、闯劲、韧劲,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工作,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创新型放心人才。”

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宋晓东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时代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历史决议是我们党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作出的总结经验、凝炼共识的重要决议,起到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作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成功走出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为人类文明发展提供了中国方案,贡献了中国智慧。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思政工作者,我们将迅速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名学生,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激励他们接续奋斗、再立新功,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杨立军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吹响了新时代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号角,鼓舞斗志、振奋人心!作为一名科研人员和科研管理部门的负责人,他更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也是我国科技实力从无到有、从有到逐渐强大的过程,北航人自建校之日起就一直坚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并做出了突出的贡献。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北航人既要满怀信心,在优势研究领域从支撑走向引领,在服务国家新的战略需求中做出更大贡献;又要清醒地认识到,自己和党中央的期待和要求还有差距,特别是在理工融合的基础研究、实现从0到1的原始创新方面还需有重大突破。未来,北航人将以“四个面向”为指引,以服务国家为最高追求,进一步发挥有组织的科研优势,争做基础研究的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的生力军,为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更大力量。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陈如松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未来的发展指明方向。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我为祖国的发展和光明的前景倍感自豪。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也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作为动力学院的一名本科生,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我会将自身发展和国家的重大战略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多学科特色,为发动机装上“中国心”。空天报国承吾志,全面发展续新章,我会牢记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坚持党的领导,不断为中国梦的实现而奋斗!”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2
10 月
08
09 月
29
09 月
25
09 月
24
09 月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