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网:《北航新时代人才培养领航行动计划白皮书》发布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1-14

中国城市网2022年1月14日报道:

《北航新时代人才培养领航行动计划白皮书》发布

中国城市网北京1月13日电 (记者 胡安华)1月12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发布《北航新时代人才培养领航行动计划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

《白皮书》全面系统阐述了北航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思路和重大举措,提出了“厚植情怀、强化基础、突出实践、科教融通”的人才培养方针和“强情怀、强基础、强实践、强融通”的人才培养“四强”模式,着力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

北航校长徐惠彬表示,做好学校新时代高质量人才培养工作任重道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还需抓好三个方面重点任务。首先是进一步增强培养一流人才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服务国家为最高追求,上下一条心,全校一盘棋,在强国战略中彰显北航力量;其次是进一步夯实培养一流人才培养工作体系,着力建设一流师资队伍、一流硬件设施和一流生态环境;最后是进一步压实人才培养工作主体责任,各学院出台本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学校将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查督办。

“全校师生要同心同德、奋力拼搏,以务实的作风和有力的举措推进北航一流人才培养工作,着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领军领导人才,在加快教育强国和人才强国建设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作出卓越贡献。”徐惠彬表示。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2
10 月
08
09 月
29
09 月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