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守好疫情防控的每道关口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2-25

《光明日报》2022年2月10日刊发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姜雨菲的“一线讲述”:

守好疫情防控的每道关口

讲述人: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 姜雨菲

能成为国家高山滑雪中心的冬奥志愿者,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同时,更深知本次志愿服务的任务之艰巨,责任之重大。

第一天到驻地后,同学们给学校录了一个报平安的视频。我们高喊着“请党放心、冬奥有我”,每个声音都铿锵有力,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决心与信心。

通过行前的疫情防控要点学习,大到衣食住行,小到洗手“七字诀”,疫情防控的知识深深印在我的脑海中。在驻地生活与工作,大家既充满新鲜感,也严格冷静地恪守每一道规范。全程佩戴N95口罩,每天都在固定时间与固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我们从每一个细节出发,守好疫情防控的每道关口。

食堂用餐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每次我们都会用免洗凝胶消毒,并佩戴一次性手套取餐。食堂采用自助餐形式,大家排成一列有序取餐,尽量避免在用餐过程中闲聊。

每天“上班”,我们都按时乘坐缆车赶赴岗位。记得第一次坐缆车时,我们看到有位工作人员手拿消毒喷壶站在前方,以为是要专门给我们进行“全身消杀”。再仔细一看才发现,他们的职责是在站点处对每辆途经的缆车仔仔细细进行消毒,以确保乘坐缆车过程中的防疫安全。

每位冬奥工作者、志愿者,都在为保证防疫安全而不懈努力,我也决心为此尽一份责任。用严谨的态度防控疫情,用阳光的心态积极工作,这就是我对冬奥志愿服务的理解。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