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V《北京新闻》:2022 一起向未来 国家高山滑雪中心进入冬残奥会转换期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2-28

BTV《北京新闻》2022年2月27日(记者 胡知奂 朱炜)报道:

2022 一起向未来 国家高山滑雪中心进入冬残奥会转换期

【主持人】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冬残奥会,延庆赛区国家高山滑雪中心目前正在全面进行雪场设施转换工作。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记者】这里是延庆赛区高山滑雪项目的竞技结束区,这里的海拔只有1400米,在我旁边的赛道分别是训练道和比赛道,到了冬残奥会的时候,超级大回转等5个项目将会在这里举行。目前这个赛区正在进行由冬奥会到冬残奥会的转化。

……

【解说】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包括竞技竞速两大雪上场馆,目前大屏幕、缆车标识等48个区域,1500多平方米的景观标识已经完成转换,无障碍坡道、无障碍坐席区和无障碍卫生间的功能性转换全面启动。为了更细致的完成功能性转换,志愿者模拟轮椅使用者穿梭赛场,逐一对转换细节进行体验。

【同期】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冬残奥会整合协调助理 邓凯莎:这个栏杆已经降下来了。

【同期】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冬残奥会整合协调助理 李一夫:对,我感觉现在的视野就很合适,之前就比较高。

【同期】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冬残奥会整合协调助理 邓凯莎:之前是在竞技结束区,有一个无障碍卫生间的地毯以前是厚薄交织着铺的,然后我们因为是坐轮椅体验,发现是很难推动的,之后我们是把所有的地毯换成统一规格的薄的那种防滑垫。

【解说】国家高山滑雪中心从冬奥会到冬残奥会的转化工作将在3月初完成。

视频地址:https://app.cctv.com/special/m/livevod/index.html?vtype=2&guid=e4ebf4c0c2bb4be08f85627a10ae873e&vsetId=C10097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2
10 月
08
09 月
29
09 月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