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TV《北京您早》:“科技助残”推动项目落地 造福更多残疾人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4-01

BRTV《北京您早》报道:

“科技助残”推动项目落地 造福更多残疾人

【主持人】记者了解到,在科技助残事业的推动下,外骨骼机器人项目已经在北京落地,而且开始越来越走进普通残疾人的生活,造福更多残疾人士。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解说】在北京市残疾人服务示范中心的一间康复训练室里,记者看到几名残疾人正在康复治疗师的指导下,学习使用外骨骼机器人并练习康复动作。家住北京东城区的郑长福,今年61岁,10年前的一次手术导致他脊髓损伤,下肢瘫痪,再也没有站起来过,近段时间通过外骨骼机器人的康复训练,他的状况有了很大改善。

……

【解说】近年来北京市出台了成人康复政策,儿童康复政策和辅具器具服务政策,形成了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康复政策服务体系。市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外骨骼机器人是政府致力于用科技的力量为残疾人提高高质量康复服务的体现,参与此项康复服务的残疾人朋友也能够享受到康复补贴的政策。

【同期】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 副理事长 董连民:根据残疾人朋友的需求,根据我们康复服务的标准,残疾朋友可以通过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康复服务平台进行康复服务申请,希望我们残疾人朋友通过高科技的服务,更好的走出家门,融入社会。

视频地址:https://app.cctv.com/special/m/livevod/index.html?guid=713c32dcd799496c955b64d5f0219d64&vtype=2&vsetId=C10095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
04 月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