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朝闻天下》: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受表彰人物 李海涛:奋斗的青春 在冬奥尽情绽放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4-13

CCTV《朝闻天下》2022年4月13日报道: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受表彰人物 

李海涛:奋斗的青春 在冬奥尽情绽放

【主持人】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上,1.8万多名赛会志愿者遍布赛场内外,用青春和奉献提供了暖心的服务,向世界展示了蓬勃向上的中国青年形象。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主持人】他们当中的一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志愿者李海涛,光荣的成为了获得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称号的5名学生志愿者之一。

【同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 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志愿者 李海涛:今天我们来讨论一下我们宣讲团支部的工作计划和安排。

【解说】这位正在和大家一起讨论冬奥宣讲计划的就是李海涛,作为延庆场馆群运行团队牵头高校和国家高山滑雪中心主责高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组成了428人的志愿者团队,担任志愿者助理的李海涛主要负责协助志愿者经理完成志愿者管理工作。和大多志愿者不同,李海涛从2020年起就开始投入到了志愿服务中,从前期志愿者的选拔、培训,实地踏勘和组织各类冬奥文化宣传活动,到选购定制志愿者保障物资,布置志愿者之家,到赛会期间每日汇总志愿者服务防疫等各项工作,策划春节、元宵节等主题活动,李海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每位志愿者提供帮助,被大家称为24小时在线的客服。

【同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 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志愿者 吕子良:有一天是一两点钟我忽然身体不舒服,我就尝试给海涛同学发了一条消息,没想到他很快就回复了我,也联系了驻地的医务室。无论是在深夜一两点还是清晨四五点钟,只要我们有需要随时都能找到海涛同学,他就像一个永远在线的客服,给我们提供了最坚强的保障。

【同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 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志愿者 曹雨涵: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在我的生日那天,海涛同学和几位志愿者伙伴给我唱了生日歌,并且为我送上了生日礼物,特别惊喜和感动。这个也是我22年以来最难忘的一个生日。闭环时生活了70多天,像海涛他们一共为将近100名像我一样在冬奥赛程期间过生日的志愿者送上了这种生日祝福,让我们能够在高山也感受到家的温暖。

【解说】国家高山滑雪中心海拔2000多米,赛会期间平均气温在零下20度左右,李海涛坚持每天为志愿者送去保障物资等,为大家能以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高质量服务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保驾护航。对于志愿者工作的热情,李海涛说,是源于每天都在被大家的温暖事迹感动着。

【同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 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志愿者 李海涛:在我们的阪泉交通枢纽,开幕式的那一天,有很多车辆都要到这里进行中转,按照正常的工作,我们在那里的志愿者晚上11点就可以结束工作,但是当天很多观众都还没有乘上回去的车辆,他们跟我们说只要还有一个观众需要,他们就会坚守在岗位上,所以他们就一直到了凌晨三四点才回到驻地,给了我很大的鼓舞和感动。

【解说】冬奥会冬残奥会有太多难忘的经历,奉献与坚守,友爱与互助,进步与担当。李海涛说北京冬奥精神将在心里永不谢幕。

【同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 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志愿者 李海涛:现在我们也成立了冬奥宣讲团,要讲好冬奥故事,传递好冬奥精神。作为一名冬奥会志愿者,作为一名00后的大学生,我们也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坚持践行好冬奥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坚持为人民奉献,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视频地址:https://app.cctv.com/special/m/livevod/index.html?vtype=2&guid=cbfc3e3b579e40ebb30a34b22045f2ad&vsetId=C10598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
04 月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