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客户端: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北航夺魁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4-13

光明日报客户端2022年4月13日(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博超)报道:

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北航夺魁

4月12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四川省政府共同主办,四川大学承办的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闭幕式举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冯如三号’高效超长航时无人滞空平台”等3个项目获得特等奖,“基于一氧化氮传输的动脉功能和动脉粥样硬化斑块风险无创评测研究”等3个项目获得一等奖,以入围终审决赛项目数全国第一,特等奖数量全国第一,总分全国第一,捧得竞赛最高荣誉“挑战杯”。

据了解,这是北航继2009年第十一届竞赛、2019年第十六届竞赛后再度捧起赛事最高荣誉“挑战杯”。累计3次问鼎“挑战杯”后,北航获得了可永久保留的“挑战杯”复制品一座。同时北航继续保持记录,成为在全国“挑战杯”竞赛中唯一连续17届捧得“挑战杯”竞赛“优胜杯”的高校。

北航团委书记庄岩代表参赛高校讲话,他表示:“青年创新人才是国家未来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主力军,‘挑战杯’竞赛为全国青年创新人才树立了奋斗方向和展示平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始终把‘挑战杯’竞赛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牵引,厚植情怀、强化基础、突出实践、科教融通,将继续在青年科创工作战线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据了解,大赛组委会授予浙江大学等42所高校“优胜杯”奖项,公布了本届竞赛的特一等奖161个、二等奖326个、三等奖获奖773个,累进创新奖19个、省级进步显著奖5个、校级进步显著奖15个和省级优秀组织奖20个、高校优秀组织奖249个,举行了“挑战杯”会旗交接仪式,第十八届“挑战杯”竞赛将由贵州大学承办。(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刘博超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
04 月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