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新闻直播间》:服务国家战略 部分高校调整招生专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4-14

CCTV《新闻直播间》2022年4月13日(总台央视记者 潘虹旭 王新琦 聂继承)报道:

服务国家战略 部分高校调整招生专业

【主持人】目前,39所强基计划试点高校2022年招生简章已经陆续发布。围绕服务国家战略,与前两年相比,今年部分试点高校强基计划在招生专业上进一步拓宽。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

【解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除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应用物理学、化学和工程力学这五大优势基础学科专业,今年新增了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

【同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办主任 邓怡:为加快实现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自主研发和制造生产,来实现我们的航空强国,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依托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这个A+王牌专业,注重本博贯通、强化校企协同,本科阶段就有机会进入国家重点型号研发。中国航发集团提供国家重点型号支撑团队、联合创新中心、联合设计团队;选聘104名企业导师,协同培养人才。

【解说】同时要提醒考生的是,各高校发布的“强基计划”招生简章都明确不能兼报其他高校强基计划。对于处于高考综合改革省份的考生,还要注意核对招生简章中强基计划专业对选考科目和相关选考条件的报考要求。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为例,报考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要求“3+3”模式的高考综合改革省份考生必选物理科目,“3+1+2”模式的则首选科目必选物理。

视频地址:https://content-static.cctvnews.cctv.com/snow-book/video.html?t=1649836796545&toc_style_id=video_default&share_to=wechat&track_id=DEEEB1A5-6972-467B-BC41-2FC96FC3AE09_671599207866&item_id=12170869732170675477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
04 月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