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中国空间站,等你来出差!” 四川大中小学生在线同上航天思政课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4-24

人民网2022年4月23日(王波、实习生曹语潇)报道:

“中国空间站,等你来出差!”

四川大中小学生在线同上航天思政课

人民网成都4月23日电 今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新闻宣传局指导,人民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中共甘肃省委教育工委、甘肃省教育厅、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四川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中国空间站,等你来出差!’大中小学生同上一堂航天思政大课”活动开讲。四川省各大、中、小学校组织学生在线参与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课程以直播形式播出。课堂上,主讲人中国工程院院士、人机与环境工程技术专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王浚讲述了中国探月、航天故事;此外,他还与学生们互动答疑。

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陈矜润说:“在今天之前我和航天并没有太大的联系,对于我来说,航天甚至是遥不可及的。但今天听了王浚老师的讲述,让我明白了航天事业的艰辛,也激发了我对航天的兴趣。”

“虽然中国航天事业起步晚、基础也不太好,但是经过科学家们不断的努力,我们的航天事业已经达到了世界水平。”成都盐道街小学六年级三班的李科宇在听完王浚院士讲述后说。

在录制地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附属小学太空主题教室里,大中小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了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返回直播。与此同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附属中小学老师带领学生一同完成了航天相关小实验,包括小小月宫如何种菜、以鸡蛋落地演示太空舱如何保护航天员返程安全等。

“看完航天小实验,也能学到关于物理的很多知识,例如什么是大气压强。”成都航天中学组织学生收看了航天思政课,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航天小实验很感兴趣。

“航天思政课不仅能够弥补学生在航天领域相关知识的空缺,也能够激发学生的民族精神。”成都航天中学道德与法治老师薛雨说,通过航天思政课的学习,学生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进一步加强。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
04 月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