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客户端:北航发出2022年第一封强基计划本科录取通知书,随赠校庆礼盒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7-06

新京报客户端2022年7月6日(新京报记者 刘洋)报道:

北航发出2022年第一封强基计划本科录取通知书,随赠校庆礼盒

新京报讯(记者 刘洋)7月6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2年第一封本科录取通知书送到考生王冠洋手中。据介绍,这也是2022年北京市寄出的第一封强基计划本科录取通知书。新京报记者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了解到,2022年是北航建校70周年,所有考取北航的学生也将获得70校庆特别版本科录取通知书大礼盒。

“能够被北航录取我很激动,经过十二年的努力终于考取了自己心仪的高校和喜欢的专业,也没有辜负爸爸妈妈和老师的期望。”王冠洋考取了北航2022级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从邮政人员手中接过礼盒,得知自己收到的是北航2022年第一份录取通知书时,他非常激动,也觉得很幸运。

王冠洋和父亲成为了北航校友。 受访者供图

王冠洋认为,航空航天体现了一个国家的工业和科技综合实力,“北航是空天领域的顶尖高校,是红色工程师的摇篮。我有志于在空天领域报效国家,所以选择了北航的飞行器动力工程强基专业,期望能在未来解决‘中国心’工程领域发挥自己的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王冠洋的父亲王庆军是北航1992届校友,现在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工作。孩子被自己的母校录取,他也难掩激动的心情。“我们这一代航空航天人见证了国家飞速发展的这几十年,如今的中国已经足够强大,让孩子们在人生路上有更多的选择。很高兴,我的孩子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选择自己的兴趣,在我毕业30年后的今天,荣幸地成为一名‘航二代’,继续为国家航空航天事业奋斗。”王庆军说道。

书中附赠的亚克力卡片寓意“梦想渐渐完整”。 受访者供图

据介绍,北航此次随录取通知书送出的70校庆礼盒,讲述了一个关于“梦想”的故事。礼盒内放置了一套亚克力卡片,每张透明卡片上都画着有航空航天元素的图案,叠加在一起形成了深蓝色的“太空”,飞机、航空器、望远镜等探索宇宙空间的元素绘制在卡片上,寓意为“梦想渐渐完整,少年的空天梦帷幕拉开。”

录取通知书中附赠“七星”徽章。 受访者供图

翻开卡片下的录取通知书,“北航70载·北斗七星”徽章“躺”在盒底。据介绍,7枚徽章以北斗七星的形状渐次排开,历数建校七十年间的高光时刻,比如新中国第一所航空航天高等学府,第一架轻型旅客机“北京一号”,第一枚探空火箭“北京二号”等。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