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考试报公众号:恭喜!第一封强基计划录取通知书已发送!“航二代”:收到收到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7-07

北京考试报公众号2022年7月7日(许卉)报道:

恭喜!第一封强基计划录取通知书已发送!“航二代”:收到收到

今天下午,北京市2022年第一封强基计划录取通知书送到学生手中。

北京市强基计划考生王冠洋收到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2年第一封本科录取通知书。这也是北京市2022年第一封强基计划录取通知书。

激动的心,颤抖的手,打开这沉甸甸的70周年校庆特别版本科录取通知书大礼盒,看看里边都有啥~

打开银色外盒,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套叠加梦想的亚克力卡片。蔚蓝的星空下,怀着好奇与探索的少年,遥望着蓝天宇宙,直上云霄的飞机,问鼎苍穹的火箭,翱翔寰宇的卫星,每一张卡片都寄寓一个梦想。

礼盒底部,代表着第一架轻型旅客机“北京一号”、第一枚探空火箭“北京二号”、全国第一批16所重点高校、航空航天工程学科世界第一等建校光辉岁月的“北航70载·北斗七星”徽章以北斗七星的形状渐次排开。

礼盒整体使用充满太空感的银色和深邃的蓝色,象征着学生未来在广阔无垠的浩瀚星空中航行,驶向深蓝的梦想之境。

“能够被北航录取我很激动,经过十二年的努力终于考取了自己心仪的高校和喜欢的专业,也没有辜负爸爸妈妈和老师的期望。”王冠洋说。他选择的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是北航强基计划今年新设的专业。他期望将来能在解决“中国心”工程领域发挥自己的作用,为中国早日拥有自主研发制造的强大发动机贡献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王冠洋的父亲王庆军是北航1992届校友,现在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工作,孩子被自己的母校录取,他也难掩激动的心情。

“我们这一代航空航天人见证了国家飞速发展的这几十年,如今的中国已经足够强大,让我们的孩子们在人生路上有更多的选择。我很高兴,我的孩子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选择自己的兴趣,在我毕业30年后的今天,荣幸地成为一名‘航二代’,继续为国家航空航天事业奋斗!”王庆军说。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2
10 月
08
09 月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