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日报客户端:北航3871名本科新生报到,15岁少年实现“寰宇梦”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9-01

北京日报客户端2022年9月1日(记者 和冠欣 实习记者 何蕊)报道:

北航3871名本科新生报到,15岁少年实现“寰宇梦”

9月1日,新学期拉开大幕,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也迎来了新面孔。3871名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在学院路和沙河两校区开启大学旅程。15岁少年刘寰宇独立完成了报到手续,即将入读北航工科试验班,面对大学生活他信心满满:“希望通过所学为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贡献一份力量,实现我的‘寰宇梦’。”

早晨9时,“欢迎新北航人”的标语张贴悬挂在北航校园各处,新生在出示录取通知书、北京健康宝等证明后,在迎新志愿者的引导下走上迎新大道。道路一侧,各学院书院报到点整齐排列,转盘抽奖、签名打卡墙、吉祥物合影……各种富有新意的活动等待着新生的参与。

入校的新生中,一位身材瘦小的男孩独立完成了报到,他叫刘寰宇,刚刚过完15岁生日。2岁认识3600个常用汉字、5岁上小学连跳两级、11岁初中毕业,如今他以优异的高考成绩考上了北航工科试验班(信息类)专业。“我一直对软件工程很感兴趣,北航这个专业在全国名列前茅,所以我从高中起就把北航当作了梦想中的学府。现在想来,也许我和北航的缘分从出生时爸妈给我起名‘寰宇’时就结下了!”刘寰宇笑着说,一张青涩的面孔透着一股机灵劲儿。

对他而言,大学生活充满了未知的惊喜。“我想去学校那些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看看,去大钟广场上散步,与天南海北的同学交朋友。”刘寰宇也为自己制定了小目标,希望在努力完成学业的同时,多参加社团活动,通过所学为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贡献一份力量,实现自己的“寰宇梦”。

今年北航共录取本科新生3871人,其中包含理工类1700余人,物理类1100余人,文史类100余人。该校在首都机场、大兴机场、北京站、北京南站、北京西站等交通枢纽都设立了大巴服务点,安排迎新志愿者,接送新生至两校区报到。

此外,该校还准备了丰富的“见面礼”迎接新生:校友联络处为每位新生准备了100元教育基金,直接充入校园一卡通,用于就餐、购物等消费;“绿色通道”处提供助学贷款服务,还准备了爱心礼包,确保新生顺利入学。

媒体链接:https://bj.bjd.com.cn/5b165687a010550e5ddc0e6a/contentShare/5b16573ae4b02a9fe2d558f9/AP63102888e4b01fc573cd6542.html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