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空天报国 领航未来——北航喜迎6650名研究生新生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9-05

中国日报网2022年9月1日(记者 赵磊)报道:

空天报国 领航未来——北航喜迎6650名研究生新生

中国日报9月1日电(记者 赵磊)8月31日,来自全国各地的6650名硕士、博士研究生新生来到北航报到。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和学校七十周年校庆之际,2022级研究生也将在北航扬帆起航,开启人生新篇章。

迎新期间,校长徐惠彬、副校长张海兰、党委副书记程波等校领导来到迎新报到现场,走访迎新区域各单位慰问新生、走访各服务站点等地看望新生,并勉励他们在北航有所历练、有所收获。

为了欢迎新同学,学校精心准备,为新生营造便捷、温馨的报到氛围。学校分别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朝阳站、北京丰台站、首都机场、大兴机场与两校区之间循环接送学生,并在沙河地铁站与沙河校区之间设立接驳车,为新生提供接站服务。一列列满载新生的迎新大巴直达两校区,为刚刚抵达的新北航人送去家的温暖。

手持录取通知书与“校园通行卡”绿码,经过测温区,新生们在指定校区入口集散区完成防疫核查及识别验证后进入迎新现场区域。

2022年研究生迎新主题为“空天报国 领航未来”。进入校门,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2022年迎新主题嘉年华,共包括欢迎仪式、空天年鉴——航空航天与北航校史问答挑战、飞天邮局——写给一年后的自己、逐梦星河——宇航员人偶合影、印象北航——北航标志物打卡等充满北航特色的五项活动。一系列活动将带领研究生新生快速融入北航、了解北航,感受北航人的家国情怀,与即将迎来70华诞的北航同频共振。

学校相关部门还在迎新区域同步设立咨询点,有关于交纳学费、办理“绿色通道”、户口迁移、校园服务等相关问题的新生,在这里便可以第一时间进行现场咨询。

随后,新生前往迎新区域内各自学院的点位办理报到手续,领取校园卡及相关资料。各位新生纷纷在学院准备的合影板前签名或合照,留下了青春的崭新记忆。

媒体链接:https://cn.chinadaily.com.cn/a/202209/01/WS63106ec4a3101c3ee7ae6b84.html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
04 月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