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北航3871名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9-05

中国网2022年9月2日报道:

北航3871名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

中国网讯 9月1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迎来了3871名2022级本科新生。

校党委书记赵长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新洲,副校长陶智、刘树春、张海兰,党委副书记程波等校领导来到两校区迎新现场,与前来报到的2022级新生交流,向他们表示热烈欢迎,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祝贺新生在高考中取得第一站的胜利,进入北航,开启人生新篇章。祝愿所有新生在北航这个平台上茁壮成长,把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发展之中,努力取得更优异的成绩!”赵长禄寄语全体2022级本科新生,并为新生题写“再进一步”的勉励话语。

为了迎接新生的到来,学校各单位早已做好充分准备,以最饱满的热情、最认真的态度投入到迎新工作中,力求让新生在各个环节感受到北航的温暖。机场、车站、迎新区域、教室、食堂、宿舍……新生所需之处,都有志愿者保驾护航。学院路、沙河校区里,迎新帐篷整齐摆放,特色展板依次排列,LED屏幕展现校园风采。

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朝阳站、北京丰台站、首都机场(T2、T3航站楼)、大兴机场等交通枢纽旁,学校安排了迎新志愿者,设立了大巴服务点,将新生接送至两校区集散区,同时在沙河地铁站与沙河校区之间设立接驳车,为新生提供接站服务。在报到区域,学校还安排了爱心摆渡车,将新生行李专车托运至学生宿舍。

迎新集散区内,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新生出示“启航通行证”及“录取通知书”,完成防疫核查及识别验证后,被引导进入迎新现场区域各学院/书院报到点,从踏入校园的第一步起就感受到北航大家庭的温馨与美好。

各学院/书院的迎新报到点,既充满着鲜明的学科特色,又洋溢着蓬勃的青春气息。各式各样的活动丰富多彩,创意满满。班主任寄语、特色游戏、签名打卡墙……通过妙趣横生的游戏环节,感受北航七十载空天报国的深厚底蕴。

校友联络发展处为各位同学准备了100元的新生教育基金,后勤保障处为各位同学准备了“新生伴手礼”,学生工作部在“绿色通道”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准备了“生活补贴”“助学贷款”“爱心礼包”等,确保每名新生都能够顺利入学,让同学们感受到北航的关心与温暖。学校在宿舍区设立了床上用品服务点,为学生的住宿做好保障。

2022年,北航在全国所有省级行政区域均有招生录取,共录取本科新生3871人,生源质量得到全面提升。已录取的本科新生中,理工类1700余人,文史类100余人,物理类1100余人,历史类70余人,综合改革类760余人,艺术类80余人。大类招生录取新生数占普通类专业录取新生数的86%。

媒体链接:http://t.m.china.com.cn/convert/c_mx63ZzRR.html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
04 月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