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报强国号:北航喜迎万余名2022级新生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9-05

现代教育报强国号2022年9月2日(记者 赵艳国)报道:

北航喜迎万余名2022级新生

8月31日、9月1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迎来一批新面孔。来自全国各地的6650名硕士、博士研究生新生和3871名本科新生报到。

为了方便新生报到,学校分别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朝阳站、北京丰台站、首都机场、大兴机场与两校区之间循环接送学生,并在沙河地铁站与沙河校区之间设立接驳车,为新生提供接站服务。

校园内也努力为新生营造了便捷、温馨的入学氛围。“欢迎新北航人”的标语张贴悬挂在北航校园各处,新生在出示录取通知书、“校园通行卡”绿码等证明后,经过测温区,就可以在迎新志愿者的引导办理报到手续。

2022年研究生迎新主题为“空天报国 领航未来”。在迎新现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2022年迎新主题嘉年华,包括欢迎仪式、空天年鉴——航空航天与北航校史问答挑战、飞天邮局——写给一年后的自己、逐梦星河——宇航员人偶合影、印象北航——北航标志物打卡等充满北航特色的五项活动,帮助新生快速融入北航、了解北航,感受北航人的家国情怀,与即将迎来70华诞的北航同频共振。

来自航空发动机研究院的新生李甜说:“很荣幸加入北航这个大家庭,报道已经完成,研途即将启航,希望自己未来在航发院的研究生生涯能够保持‘青春无问西东,奋斗自成芳华’的初心,做到“德才兼备、知行合一”,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

在本科生报道现场,各学院书院报到点整齐排列,转盘抽奖、签名打卡墙、吉祥物合影……各种富有新意的活动等待着新生的参与。今年北航共录取本科新生3871人,其中包含理工类1700余人,物理类1100余人,文史类100余人。

学校相关部门还在迎新区域同步设立咨询点,有关于交纳学费、办理“绿色通道”、户口迁移、校园服务等相关问题的新生,在这里便可以第一时间进行现场咨询。

迎新期间,北航党委书记赵长禄、校长徐惠彬等校领导来到迎新报到现场,走访迎新区域各单位慰问新生、走访各服务站点等地看望新生,并勉励他们在北航有所历练、有所收获。

媒体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2476471892479246203&item_id=12476471892479246203&reedit_timestamp=1662108818000&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
04 月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