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年报客户端:启航!北航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9-11

北京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9月11日(北京青年报记者 雷嘉)报道:

启航!北航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9月10日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院路和沙河两校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双向互动直播、同步进行,共同见证新一代北航学子,迎来启航人生的新时刻。校党委书记赵长禄,校长王云鹏带领校领导班子,和校友代表、长征三号甲系列和重型运载火箭总指挥岑拯等出席开学典礼,新生辅导员以及2022级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留学生新生共1万余人线上线下共同参加开学典礼。

典礼上,赵长禄书记为本研新生代表授予校徽,全体新生将校徽佩戴在胸前,正式成为新北航人。

王云鹏校长代表北航全体师生对1万余名新北航人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说:“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同时也将迎来学校七十周年校庆。七十年来,一代代北航人承续红色基因,培养一流人才、做出一流贡献,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涵养了‘爱国奉献,敢为人先,团结拼搏,担当实干’的空天报国精神。”在全体新生即将开启新征程之际,王云鹏寄语新生要坚定理想信念,把爱国报国作为毕生志向,坚定理想信念,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在扎根祖国、服务人民的过程中成就一番事业;要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在博学强识中夯实基础,在矢志创新中提升能力,在实践实干中增长本领,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地学习,努力成为堪当大任、能做大事的优秀人才;要锻造刚健勇毅,涵养奉献向上的时代品格,学会正确看待成败得失,从困难挫折中启迪心智、磨砺意志,使人生获得升华和超越。

长征三号甲系列和重型运载火箭总指挥、北航1982级发动机系本科生、1986级飞行器设计与应用力学系研究生岑拯作为校友代表致辞。他表示,在大学里受到的教诲、大学里的生活、同学之间的友情让他无比难忘。他结合自己在航天领域参加工作三十余年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几点感悟:航天技术创新促发展,航天事业需要忠诚与担当,航天精神需要不断传承,希望大家在北航学习期间学到一些技能方法和知识本领,取得优异成绩,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作出每个人的贡献。

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齐声合唱校歌《仰望星空》中圆满结束。

媒体链接:https://app.bjtitle.com/8816/newshow.php?newsid=6226313&src=stream&typeid=20&did=2db11ff580af4240b3e10557720402c5&ff=fz&uid=325963&show=0&fSize=M&ver=3.0.4&mood=wx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2
10 月
08
09 月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