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日报客户端:北航将迎建校70周年校庆,党委书记为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9-20

北京日报客户端2022年9月20日(实习记者 何蕊)报道:

北航将迎建校70周年校庆,党委书记为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10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即将迎来建校70周年校庆。近日,在北航思政课堂上,2022级本科新生迎来了一位特别的主讲人——该校党委书记赵长禄,他为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鼓励他们心怀国之大者,矢志空天报国,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祝贺你们,在重要的历史节点上成为新北航人!”赵长禄说,金秋十月,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北航也将迎来70周年校庆。他表示,北航学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践行“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北航校训。

“青年学生是推动改革的生力军,要保持对新生事物的好奇心和热情,投身社会实践,解放思想,大胆创新。”赵长禄说,自成立之初,北航就肩负着发展新中国航空航天事业的伟大使命,空天报国的北航精神代代相传。他指出,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担负着继往开来的重任,担负着提升我国科技创新能力的重任,担负着推动改革不断向前的重任。

来自该校士谔书院、守锷书院的240余名2022级本科新生聆听了课程。2022级守锷书院学生李信翔表示,身为北航航空航天大类守锷书院的一员,他深切体会到了矢志报国,不惧挑战的精神。“在今后的学习中,我将继续传承北航人‘空天报国’的红色基因,认真学习每一门课程,积极实践,努力成为祖国航空航天领域的卓越工程师!”

媒体链接:https://bj.bjd.com.cn/5b165687a010550e5ddc0e6a/contentShare/5b16573ae4b02a9fe2d558f9/AP632984f2e4b0fe43f0dbfb71.html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2
10 月
08
09 月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