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客户端:北航自创心理情景剧“上新”,“校园心理剧”计划再探索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11-07

新京报客户端2022年11月6日(记者 李木易 刘洋)报道:

北航自创心理情景剧“上新”,“校园心理剧”计划再探索

11月6日晚,北航师生自创自演的心理情景剧《边缘救赎之超越冲突》在学院路校区晨兴音乐厅上演。情景剧将青年经常会遇到的失眠、强迫症、职业病等心理问题,通过戏剧的形式表达出来,给观众带来心理教育。

该剧中有四个小故事,分别是“失眠”“输入与输出”“独立与依靠”和“职业病”。以“冲突”为主题,关注学生们在学习、生活中的问题。

学生在表演“输入与输出”章节。

剧中四个故事取材于学生们身边的事件,将专业的心理学知识融入剧情。

据介绍,北航自2016年开始实施“校园心理剧”计划,多次获北京市心理情景剧一等奖。《边缘救赎》和《冷却的微笑》两部原创心理长剧赢得广泛认可。戏剧与心理学结合的实践探索,被誉为“最好的集体心理教育”。图为:学生们在认真观看演出。

媒体链接:https://m.bjnews.com.cn/detail/166774057114610.html?shareuser=166022963912305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
04 月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