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海、陆、空”三位一体国防教育主题展示活动线上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11-07

中国日报网2022年11月7日(记者 赵磊)报道:

“海、陆、空”三位一体国防教育主题展示活动线上举办

中国日报11月7日电(记者 赵磊)近日,北航附小、北航附小昌平学校在路松街校区举办“海、陆、空”三位一体的国防教育主题展示活动。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直播方式举行。来自中国航空协会、中国少年军校、海军装备部、山西省吕梁市中阳县阳坡塔学校、北京地区周边学校、全国少年军校基地校的领导、教师,以及长期以来关心、关注北航附小发展的嘉宾,通过腾讯会议同步观看直播,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首先通过《我的世界,从此起航》的宣传片向大家呈现了北航附小建校六十八年来历经风雨,不改初心,以爱育人的教育理念。在2019年和2020年承办北航附小昌平学校后,形成目前三个校区同步发展的局面。在北航红色基因传承的影响下,北航附小始终以家国情怀为教育底色,不断探索求真求实的教育发展之路。

随后,李兰瑛校长以《构建“五育+1”融合体系,深化“三位一体” 国防教育》为主题,为参会嘉宾介绍了项目建设的思路和学校的发展变化。李兰瑛指出,学校的国防教育是全民国防教育的基础,在小学六年的学生成长中,不断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和使命意识,使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萌芽从小培育,成为自觉行动,树牢“大国防”观念,推动国防教育实现常态化,将国防意识融入小学生的血脉之中,不断凝聚成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继承北航大学“空天报国”的思想,基于学校“航文化”特色,将“海航、陆航、空航”与学校“航特色”相关内容融入学校内涵发展,以“海、陆、空”为外显载体,构建学校国防教育的立体形式。

其后,《隐身战机设计师》航模课、学生科技实践活动、海陆空国防健身操等活动展示了北航附小本校几十年国防教育的底蕴及北航附小昌平学校几年来国防教育探索积累的经验成果。

活动最后,与会专家、领导纷纷畅谈感想,提出希望。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政治部原副主任、少年军校教育活动专家贾雪阳将军指出,北航附小通过这次活动培养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提高了孩子保卫祖国,建设祖国的技能和本领,不远的未来,他们一定能在中华民族的复兴、国家的强盛的道路上勇担重任。中国航空学会副秘书长赵霜红指出,目前学校已经建立了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校园航空文化体系,未来的北航附小,一定能够结合航空特色,将国防教育深入开展下去,取得更出色的成绩。

媒体链接:https://cn.chinadaily.com.cn/a/202211/07/WS63686e9ca310ed1b2aca5c99.html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