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TV《全国教育新闻联播》:原创校园心理情景剧 探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11-14

CETV《全国教育新闻联播》2022年11月12日(记者 郑永龙 滕子衎)报道:

原创校园心理情景剧 探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主持人】近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了一场原创校园心理情景剧展演,用戏剧直面大学生内心冲突,探索心理育人的最后一公里。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解说】这是由北航师生创作并演出的原创多幕心理情景剧《边缘救赎之超越冲突》,该剧中有4个小故事,分别是失眠、输入与输出、独立与依靠和职业病,以冲突为主题,将青年人经常遇到的失眠、职业病等问题,通过戏剧的形式表达出来,关注学生们在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并给观众带来心理教育。

【同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1级博士生 贠宇恒:像焦虑、冲突、抑郁这种情绪可能弥漫在我们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然后通过这个剧不仅是了解到了这些信息,然后也是让我们更加掌握了一种合理处理的途径。

【解说】近年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积极心理体验中心确立了以积极心理学为导向的育人方式,尝试将心理学与戏剧相结合,定期推出心理舞台剧这项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受到师生喜爱。

【同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心理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 李卫华:它本身是一次很好的团体心理辅导,这舞台剧里面植入了大量的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学知识,它一方面是非常古老的心理学治疗技术,另外一方面融入了所谓的戏剧治疗的技术,第三个是融入了我们的教育戏剧的元素,使得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和心理学知识传播起来更有温度,更有热度,更有效果。

媒体链接:http://m.cetv.cn/p/444214.html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
04 月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