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朝闻天下》:青春在一线飞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科普点燃中小学生的空天梦想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2-11

CCTV《朝闻天下》2023年2月10日(总台央视记者 高晨源 南昌台)报道:

青春在一线飞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科普点燃中小学生的空天梦想

【主持人】这个寒假,来自各大高校的青年学子们奔赴祖国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同学们,围绕航空航天、智能交通等主题,为各地中小学生们开展了500多场科普活动。别开生面的特色活动,为孩子们播下了科学的种子,也点燃了他们的空天梦想。

【解说】走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西研究院科普基地,无人机桌面赛道前热闹非凡,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同学们,正在指导参加科普营的小学生如何操纵无人机。从“忽上忽下、四处翻滚”到能够“精准避开每个障碍”,在大哥哥大姐姐的带领下,小朋友们成功完成了飞行体验。

【同期】南昌市小学生 胡欣雨:看过很多次无人机表演,每一次看都感觉很震撼,觉得操控无人机很难做到那些动作,但是老师教了之后就感觉好简单,玩起来好有趣。

【同期】南昌市小学生 张有恒:有一种自己真正在驾驶飞机的感受。我也希望以后像北航的这些哥哥姐姐一样,也为祖国的空天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解说】驾驶模拟仿真飞行器、介绍国产大飞机C919、开展智能交通科普讲座,为了让来到科普基地的中小学生能有丰富的体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同学们和北航江西研究院的老师们进行了精心的准备。

【同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 杨高远:这次实践是面向中小学生的科普,我就会用例如交互式、体验式的方式,去将专业知识融入有趣的一些描述中,充分满足他们的好奇心。希望通过这次实践,把这些知识带给更多的人。

【解说】这个寒假,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有150多个实践队奔赴全国多地开展科普社会实践,为数万名中小学生带来了内容丰富、妙趣横生的科普体验。同学们还通过线上线下讲座、科普漫画、科普公众号等形式,让科学知识走进更多中小学生的生活。

【同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士嘉书院学生 颜书恒:学校给了我们非常丰富的社会实践资源还有平台,我也想借这个机会,将所学的知识转化成实践的内容,传递给更多的中小学生们,相当于是埋下一颗空天报国的种子。

【同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专职辅导员 张迎晨:我们也是希望学生能够利用这个寒暑假的时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了解我们国家的国情、民情、社情,我们也希望联合更多的高校,组织形式更加丰富的科普活动。

媒体链接:https://tv.cctv.com/2023/02/10/VIDEF7AxenVZiYle11VR5qRX230210.shtml?spm=C45404.PlcSaTuIQb0E.ENSvHePEGND5.9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2
10 月
08
09 月
29
09 月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