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年报客户端:北航与中国商飞共建大飞机研究院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3-05

北京青年报客户端2023年3月2日(北京青年报记者 雷嘉)报道:

北航与中国商飞共建大飞机研究院

3月1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共建大飞机研究院举行签约及揭牌仪式。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赵长禄在致辞中表示,北航与中国商飞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情感联系与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在共同努力下,将大飞机研究院打造成为我国大飞机战略发展的高端智库、基础研究的骨干力量、前沿探索的创新先锋、高端人才的培养基地、重大试验设施的共享平台、以及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的示范样板,为我国大飞机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贺东风向表示,大飞机事业一路走来,离不开北航的积极参与和携手共进。十几年来双方在人才培养、型号研制、技术能力提升等方面一直保持良好合作。希望以中国商飞-北航大飞机研究院成立为新起点,进一步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飞机事业重要指示精神,完善产品布局,推动大飞机规模化、产业化、生态化发展,为大飞机事业、为航空强国建设作出新贡献。

签约揭牌仪式前,贺东风一行参观了北航高温结构材料与涂层技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增材制造国家工程实验室、电磁兼容实验室和4*3米气动声学风洞。

据了解,北航两次承担大型飞机重大科技专项论证组织工作,这也是我国高校第一次从立项论证开始就深度融入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北航在大飞机专项论证、联合科技攻关、战略咨询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为我国大飞机发展提供了关键性支撑,坚持开办大型飞机高级人才培训班17年,大批毕业生已经成为中国商飞科研生产一线的骨干。此前,北航与中国商飞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联合共建四个专项技术实验室。

此次成立中国商飞-北航大飞机研究院,将面向重大需求开展有组织科研的体制创新,成为新时代双方高水平合作的新起点。本着“需求牵引、创新驱动、优势互补、深度融合”的基本原则,双方发挥优势,分阶段、有组织开展基础研究与技术攻关,引领行业发展,实现大飞机事业的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将大飞机研究院打造为我国大飞机前沿探索的创新先锋和高端人才的培养基地。

媒体链接:https://app.bjtitle.com/8816/newshow.php?newsid=6311438&src=stream&typeid=20&did=2db11ff580af4240b3e10557720402c5&ff=fz&uid=325963&show=0&fSize=M&ver=3.1.0&mood=wx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
04 月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