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年报客户端:北航深入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3-05

北京青年报客户端2023年3月5日(北京青年报记者 雷嘉)报道:

北航深入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近期深入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雷锋系列活动。

3月3日,“赓续雷锋精神,践行时代使命”主题报告会在学院路校区举办。活动邀请“雷锋班”副班长叶子贵,结合雷锋纪念展品生动地讲解了雷锋精神和一代代“雷锋班”矢志不渝传承,走在前列引领的奋斗事迹,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出了有针对性和实践性的解答,鼓励同学们立足本职岗位,爱岗敬业,努力成长为祖国的栋梁。在交流讨论环节,北航师生、研究生支教团服务学校的学生分享了自己对雷锋精神的学习感悟。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北航红十字会3月5日组织了“热血青春,'锋'火启航”无偿献血活动。当天共有200余名师生参与全血和成分血献血,另有145人报名造血干细胞入库。无偿献血者心怀大爱,用点滴热血汇聚成浓浓爱意,用热血为生命助力。

在中国科技馆,北航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张九领为10组家庭观众带来了一场生动的“筑梦航空”志愿小课堂。通过《流浪地球2》等热点话题引入理论讲解,随后动手实践组装手掷滑翔飞机。在讲师及助教的细致指导下,10架滑翔机成功放飞,充分激发了小朋友的科学兴趣。此外还有60余名志愿者负责展厅讲解、秩序维护、咨询答疑等服务。近百名志愿者前往国家大剧院、鲁迅博物馆、北京天文馆等场馆协助开展科普活动。

3月4日至5日,北航两校区还举办了“共筑蓝天梦,志愿我行动”志愿者嘉年华外场活动。96人次参与“平安地铁”志愿服务,引导乘客使用自助售票机;69人走进社区,为老年人提供智能手机教学,参与群防群治岗位值守,开展垃圾分类桶前值守等志愿服务。

近年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把志愿服务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支撑和手段,圆满完成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建党百年、北京冬奥会服务保障等重大任务,积极投身支教助学、基层治理、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领域,连续20年向新疆、西藏、宁夏、山西等地选派260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多次入选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100”先进典型名单。学校还牵头成立首都高校科技志愿服务总队,打造专业化、常态化、定点化的科技志愿服务体系。

媒体链接:https://app.bjtitle.com/8816/newshow.php?newsid=6312729&src=stream&typeid=20&did=2db11ff580af4240b3e10557720402c5&ff=fz&uid=325963&show=0&fSize=M&ver=3.1.0&mood=wx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
04 月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