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航与协和医学院签约联合招生成立“协和医班”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5-19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年5月19日(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渺)报道:

北航与协和医学院签约联合招生成立“协和医班”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渺)5月18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北京协和医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双方就合作开展“医+X”“X+医”的新医科和新工科建设、人才培养等相关事宜达成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供图

合作内容包括:一、联合招收本科生,培养未来拔尖医学人才。依托北航医工学科群(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协和医班”,培养兼具多学科背景的复合型医学人才。“协和医班”由北航“医工交叉试验班”招生,注册北航学籍,拟每年从在校生中选拔30人左右,双方共同制定培养方案、配备优质师资授课。协和遴选一支由协和教职人员组成的高水平学业导师队伍,“协和医班”学生可根据专业兴趣选择学业导师。符合培养要求的毕业生按推免直博方式由协和录取进入直博生阶段学习,分别在医学、生物医学工程、群医学与公共卫生方向、医学与生命科学、药学、医学与理学交叉融合等六个方向进行深造,按照4(本科)+4(直博)基本学制完成。

二、在人才交流、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资源共享,共同推进新医科、新工科建设。以“双聘”模式共享高层次人才,互派符合条件的教职人员担任兼职导师、学业导师、职业发展导师和开设选修课程。通过讲座、学术报告、培训班等多种方式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建立学科交流平台,组织学术交流工作会议,加强医学与理、工、文、管等交叉融合,积极探索开展“医学+X”的双博士培养体系;加强国际交流合作。面向国家科技前沿和重大需求开展交叉研究,积极推进大型仪器设备共享机制,探索推进共建临床教学实践基地、联合实验室、联合创新中心等平台。

媒体链接:https://s.cyol.com/articles/2023-05/19/content_Mb3RKyIn.html?gid=VnDMvYk4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
04 月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