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官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赵长禄带队围绕科教协同与课程思政工作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5-22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官网2023年5月22日(姜宇 曲越)报道: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赵长禄带队围绕科教协同与课程思政工作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要求,5月1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赵长禄带队围绕“以科教协同举措推动教育科技人才深度融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完善‘大思政’工作格局”主题开展联合调研。副校长刘树春、吕卫锋参加调研。

赵长禄一行实地调研了位于新主楼的空天地一体信息网络科教协同创新平台,听取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关于科教协同平台建设情况和课程思政工作做法与成效的汇报。

参观结束后,赵长禄在新主楼F706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来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沈元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师生代表围绕深化科教协同育人和做好课程思政工作的主题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开展了深入讨论。

赵长禄认真听取了与会师生发言,对与会师生立足本职、紧扣主题、深入思考、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并欢迎大家继续为学校发展提出意见建议。他对相关学院创造条件深化科教协同,支持培育原创性科技成果表示肯定,并勉励师生进一步强化原始创新,攻克核心技术,推进成果应用,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赵长禄指出,深化科教协同,要有意识、有平台、有行为。一要有意识,教师要有一种发自内心的欲望,把科研中取得的创新成果、学术前沿的最新进展动态地表达在课堂上,融入教学、融入课程思政。二要有平台,把握好学校科教协同平台功能定位,充分发挥专业课实验教学、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教师共性科研条件保障等功能,使一流的科研设施服务一流的人才培养,实现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保障“三位一体”。三要有行为,教师要主动走出办公室、实验室,走到学生中去,在教学实践中培养人,在科技创新中带动人,在科教协同育人中体现个人价值。

赵长禄表示,做好课程思政工作,要增强育人意识,提升育人本领,实现融盐于物。一要增强育人意识,强化履职尽责、立德树人的责任感。二要提升育人本领,既加强专业知识储备,又要丰富相关领域学识,持续开阔视野。三要动态融入,实现融盐于物。要在教育教学中融入承担国家科研任务、服务国家急需情况,实现“从科研到教学”;融入教学研究、教学方法和教学成果,实现“从教学到教学”;融入教师成长过程分享及师生身边榜样事例,实现“从人才到教学”;融入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学校重要工作进展等,实现“从事件到教学”。

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

媒体链接:http://ztjy.people.cn/n1/2023/0522/c457340-32691993.html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2
10 月
08
09 月
29
09 月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