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年报客户端:同班同寝室考上同专业 贵州仨小伙北航报到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8-29

北京青年报客户端2023年8月29日(记者 雷嘉/文 袁艺/摄影)报道:

同班同寝室考上同专业 贵州仨小伙北航报到

8月29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沙河校区迎来2023级4068名本科新生。他们中包括来自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的何其邦、樊运然、陆祖洋三位同学,他们高中时同班、同寝室,还有相同的梦想,如今一起圆梦考入北航工科试验班(航空航天类),将续写同窗之缘,也将追求同样的航天梦想。

29日上午,北京青年报记者和新生及其家人们一走进北航沙河校区,就见各学院、书院的学生举着迎新牌迎面而来。在“大钟广场”找到自己的学院办理报到手续后,他们还有很多事情可做:和家长一起搬运提前寄到的行李、与自己学院的吉祥物合影、和航空发动机合影、抽取教授们亲笔写下的新生寄语盲盒……

北京青年报记者在校园里遇到一个正在逛校园的大家庭:来自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的陆祖洋是在10名家人的陪伴下来京报到的,包括他90岁高龄的爷爷和70多岁的外婆。“以前这样全家出游几乎没有过,这次我来上大学,大家正好一起来北京看看。”陆祖洋说,虽然一路上很辛苦,但是爷爷、外婆、父母和叔叔们很开心,前几天全家一起去了天安门、故宫,“今天来到我的大学就更高兴了。”

陆祖洋是和两名好朋友一起办理的报到手续——他在贵州省独山高级中学的同班、同寝室同学何其邦和樊运然。而且,他们都通过国家专项计划考入了北航工科试验班(航空航天类)。独山县2020年刚刚实现脱贫摘帽,但三位同学共同的航天梦,自少年时就在酝酿。

陆祖洋说:“在一个普通县城的高中努力学习,是为了去到更远的地方追求梦想。”樊运然说:“小时候看到飞机翱翔天际就有种说不出的激动,并且我对机械和电路也感兴趣”。何其邦则从小就喜欢看各种科普和军事类节目,逐渐对航空航天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进入高二,住在同一个寝室的同学们聊起未来和梦想时,中国的航天事业成为大家探讨的高频热词,也成为了三个小伙伴共同的兴趣和追求。到了高三,三人不约而同地将北航确定为自己的目标院校。“因为北航是国内航空航天的顶尖高校,工科实力强悍。”他们说。于是,他们既是室友又是“战友”,他们自组“航天三人组”,一起为航天梦想而拼搏,并最终圆梦。

对于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三人都表示要继续努力学习,同时摸索寻找自己的专业方向,争取在大一结束时进入自己心仪的专业。陆祖洋和何其邦都希望能在飞行器设计与工程方向继续学习,樊运然则对机器人工程方向感兴趣。他们都表示要打好知识基础,扩展眼界和思路,同时锻炼身体,未来能继续深造,为国家航天事业贡献力量。

媒体链接:https://app.bjtitle.com/8816/newshow.php?newsid=6400169&src=stream&typeid=20&did=2db11ff580af4240b3e10557720402c5&ff=fz&uid=325963&show=0&fSize=M&ver=3.1.2&mood=wx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
04 月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