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航与北京十一学校携手 首届“国优计划”研究生开学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10-13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年10月13日(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渺)报道:

北航与北京十一学校携手 首届“国优计划”研究生开学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渺)10月12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首届“国优计划”开学典礼暨北航——北京十一学校签约仪式在北航举行。

开学典礼现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供图

据了解,教育部于2023年启动国家优秀中小学教师培养计划试点工作(简称“国优计划”)。通过“国优计划”研究生培养,吸引优秀人才从教,选拔专业成绩优秀且乐教适教的学生,为中小学输送一批教育情怀深厚、专业素养卓越、教学基本功扎实的优秀教师。

开学典礼上,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表示,一是希望北航整合资源,打造“国优计划”培养品牌,注重学生思想引领和培养过程管理,优化课程设置、教学组织、教育实践等环节。二是希望北京十一学校积极参与,建设“国优计划”基地学校,从课程建设、人才订单培养、教师专业发展等方面有更多深入持续合作,打造教师教育大中一体化协同育人的样板。三是希望“国优计划”研究生们坚定从教信念,刻苦学习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学习教育家精神,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建设,争做新时代基础教育的“大先生”。

作为首批“国优计划”试点支持的30所“双一流”高校之一,北航制定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优计划”实施工作方案》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育硕士学科教学(物理)专业领域研究生培养方案》,旨在培养教育学科与理工科相融合的复合型高层次人才,未来可成为中小学学科带头人或优秀领导者。

媒体链接:https://s.cyol.com/articles/2023-10/13/content_WVyxmGs3.html?gid=VnDMvYk4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
04 月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