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航原创话剧《永恒》展演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12-19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2023年12月19日(张渺)报道:

北航原创话剧《永恒》展演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渺)12月15日、16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主创作的大型历史人物传记类话剧《永恒》在北航上演。该作品是为纪念中国航空仪表技术与惯性技术的奠基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建校元老林士谔先生110周年诞辰,暨北航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成立20周年。

据了解,《永恒》话剧是“北航脊梁”工程的校园文化艺术项目之一,2015年首演时由北航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学生自编自导自演,近8年面向全校师生公演8次。本次展演由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导演丛林指导。

北航原创话剧《永恒》剧照。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供图

该话剧根据北航建校元老林士谔先生的生平事迹创作,以林士谔先生三个阶段的人生经历为叙事主线。林士谔先生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原名北京航空学院)建校八大元老之一。他从麻省理工学院博士毕业后,毅然重返祖国,担任北航飞机设备教研室室主任,创建我国第一个陀螺仪表及惯性导航研究室,成功研制了我国首例新型液浮陀螺和动力调谐陀螺样机,填补了国内空白,实现了我国的陀螺领域从无到有,被钱学森先生誉为“中国陀螺与惯性导航学科的鼻祖”。

媒体链接:https://s.cyol.com/articles/2023-12/19/content_Gq8BXeT7.html?gid=VnDMvYk4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