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年报客户端:纪念林士谔先生诞辰110周年 北航原创话剧《永恒》上演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12-19

北京青年报客户端2023年12月19日(北京青年报记者 雷嘉)报道:

纪念林士谔先生诞辰110周年 北航原创话剧《永恒》上演

为纪念中国航空仪表技术与惯性技术的奠基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建校元老林士谔先生110周年诞辰暨北航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成立20周年,北航自主创作的大型历史人物传记类话剧《永恒》12月15日、16日在北航晨兴音乐厅上演。全校各学院近1500余名师生观看演出。

《永恒》根据北航建校元老林士谔先生的生平事迹创作,以林士谔先生三个阶段的人生经历为叙事主线。林士谔先生从麻省理工学院航空博士毕业后,毅然重返祖国,担任北航飞机设备教研室室主任,科研成果填补了国内空白,实现了我国陀螺领域从无到有。

这出话剧是“北航脊梁”工程的校园文化艺术项目之一,由北航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学生自编自导自演,于2015年首演,近8年面向全校师生公演8次。为呈现更好的舞台效果,本次展演由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导演丛林指导,以传统经典话剧形式进行全新编排,使剧本更具艺术性和历史真实性。通过连接历史与想象,纵览童年至老年,完整展现林士谔先生坚持“航空报国”的心路历程。师生观众在观演过程中深刻感受到林士谔先生的爱国精神、创新精神和奉献精神。

学生演绎的《永恒》塑造经典人物、传唱经典故事、成就经典作品,是对以空天报国为内核的北航精神的一种传承和发扬。北航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来成立20年以来,始终传承以林士谔先生为代表的三代陀螺人以“心怀祖国、勇于创新、甘于奉献”为内核的陀螺精神。

媒体链接:https://app.bjtitle.com/8816/newshow.php?newsid=6455047&typeid=3&uid=325963&did=2db11ff580af4240b3e10557720402c5&mood=wx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