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报客户端:北航原创话剧《永恒》上演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12-18

中国教育报客户端2023年12月18日(记者 梁丹)报道:

北航原创话剧《永恒》上演

中国教育报客户端讯(记者 梁丹)为纪念中国航空仪表技术与惯性技术的奠基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建校元老林士谔先生110周年诞辰暨北航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成立20周年,近期,由北航学生创作的大型历史人物传记类话剧《永恒》上演。

《永恒》话剧是“北航脊梁”工程的校园文化艺术项目之一,由北航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学生自编自导自演,于2015年首演,近8年面向全校师生公演8次。话剧根据北航建校元老林士谔先生的生平事迹创作,以林士谔先生三个阶段的人生经历为叙事主线。

林士谔先生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原名北京航空学院)建校八大元老之一。留学归来后,他在北航创建了我国第一个陀螺仪表及惯性导航研究室,成功研制了我国首例新型液浮陀螺和动力调谐陀螺样机,填补了国内空白,实现了我国的陀螺领域从无到有,被钱学森先生誉为“中国陀螺与惯性导航学科的鼻祖”。

本次展演由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导演丛林指导,以传统经典话剧形式进行全新编排,使剧本更具艺术性和历史真实性。通过连接历史与想象,纵览童年至老年,完整展现林士谔先生坚持“航空报国”的心路历程。

北航副校长邓怡,教务部、校团委、北航学院士谔书院、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来自全校各学院的近1500余名师生观看演出。

北航原创话剧《永恒》演出现场。学校供图。

媒体链接:http://newapp.jyb.cn/app_pub/zixun/tuijian/202312/t20231218_110764.html?docId=110764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
04 月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