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跨北疆,砥砺前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09-30

金秋八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望苍穹社会实践队在自己的家乡进行了为期12天、横跨两千多公里、总行程超过4000公里的社会实践。本次实践正值内蒙古成立70周年。实践以“横跨内蒙古,了解内蒙古70年发展”为主题,进行了多项社会实践活动,拓宽了实践队成员的知识,使同学们更加了解自己的家乡。

北望苍穹实践队共有12名成员。他们分别来自北航2015级与2016级5系、6系、7系、8系、13系、15系、21系、23系。所有实践队成员均是土生土长的内蒙古人,他们对于自己的家乡总有一种特殊感情。他们都想更加深入的了解自己的家乡。趁着这次社会实践的机会,他们联合起来决定探访自己这片生活的土地。

内蒙古自治区共有十二个盟市,实践队的脚步走过了其中的9个,分别途径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巴彦淖尔、阿拉善、乌兰察布、锡林郭勒、兴安盟、呼伦贝尔,总车程超过三千公里。队员们先后领略了亚洲最大的露天煤矿——哈尔乌素露天煤矿,亚洲最大的城中草原——赛汗塔拉城中草原,塞上江南——河套平原,中国第四大沙漠——腾格里沙漠,内蒙古交通枢纽——集宁,中国四大草原之一——锡林郭勒大草原,内蒙古的诞生地、红色的城——乌兰浩特,中国著名的山脉——大兴安岭,中国草原之首——呼伦贝尔。当我们的足迹走遍内蒙古之后,越发觉得内蒙古的辽阔与祖国的伟大。

十几天的行程,实践队一行人横跨内蒙古、领略各地风情、体验各地的经济文化发展。队员们为生活在一个辽阔富饶的内蒙古而自豪,也为内蒙古70年来的不断发展而高兴。每一个队员都衷心的祝愿自己的家乡内蒙古的发展更加迅速。

70年的辉煌历史,不仅记录着内蒙古已经取得的巨大成就,也展示出内蒙古前程似锦的未来图景。让我们万众一心、守望相助、共同奋斗,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

作者:霍德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1 月
30
12 月
04
12 月
03
12 月
02
11 月
30
11 月
30
11 月
30
北航召开新晋院士座谈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30
11 月
29
北航召开文科学科群工作会议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