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干部第三党支部组织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01

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全国人民无限的期待中召开了。支部的全体党员在各自的电视机前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的报告。报告内容全面丰富、博大精深。五年来,中国大地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报告还前瞻性地设计规划了半个世纪的强国梦。整个报告体现了一个“新”字,有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等一系列创新,被提及不下50次,同志们听了都心潮澎湃,激动不已。有的同志近几天都学到深夜。10月20日,我们召开了支部会,大家以无比激动的心情谈了各自的心得体会。

刘彬同志穷苦出身,她饿过肚子,曾以野菜、野果充饥。她说贫穷的滋味不好受。当听到五年来有6000多万人精准扶贫脱贫,她感动得热泪盈眶。古今中外没有一个国家、一个政党能做到的事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到了,为什么?因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时刻心系人民,用大智慧和坚忍不拔的精神实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在谈到获得感时,大家都有切身体会。如我们的待遇年年增加。生活水平大幅提高,人人都享受到改革开放的成果。

有位同志在一场脑血栓病痛中感受颇多,在三院治病,病床紧张,住院需长时间等待。而他没送礼,也没托关系,医生是根据病情为他开辟绿色通道及时收治住院,使其治疗效果显著,康复很快。他切身体会到医疗公平、社会风气好转以及医改的成效。

还有的同志谈到中国特色的网购。冰箱坏了,所有食物都化冻,非常着急,通过网购,第一天下午下单,第二天上午货即送到。不仅大件商品即时,小件如买菜、订餐等无所不包,都能省钱、省力、方便、快捷地送到,实现科技进步共享。

90岁高龄的杨平同志是老党员、老战士,对党有深厚感情,最关心党的建设和发展,对腐败更是疾恶如仇。在习总书记从严治党的报告中,提出“打铁必须自身硬”,在党建方面提出“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的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列主义执政党”;在反腐斗争提出:“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这些有力举措使她对党更加热爱。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五年的执政中,彰显了渊博的学识、高超的治理能力、坚忍不拔力挽狂澜的精神、攻坚克难的决心、战天斗地的勇气、宽广的胸怀和朴实廉洁的作风。有这样的领导集体,是中国人民的福气,我们感到幸福自豪,我们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

全国人民都在奋力拼博,我们这些高龄党员能做什么呢?我们对党有深厚感情和高度信任,我们将坚决抵制敌视抵毁中国共产党的现象,向认识模糊的人宣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我们决心不断认真学习,防止思想僵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随新时代的步伐前进!

离休干部第三党支部 程彦声/文

 

编辑:史越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