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北航一位老同志发自内心的感言心声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4-30

我是一位很不善言谈的退休老同志,然而,当一阵阵暖流涌过心间时,我再也无法保持沉默,于是拿起笔,想大声表扬夸赞一下我校图书馆退休党支部书记先敏同志。

自从先敏老师当选支部书记以来,她以满腔的热情关爱着我们这群退休的老年人,不论谁家出点问题和麻烦,先敏老师的身影就会出现在谁家,能帮一把的她都尽力而为了。

人的一生飞快,转眼就是老年。老年人的各种器官都在衰退,许多意想不到的病也会突然来袭,防不胜防。我的老伴就是突然得了白血病,照顾病人看病、取药,再加上费用的昂贵都是难题。正在我焦虑的时刻,先敏老师来到我家,帮我筹划办理了大病统筹,减少了我的经济负担,又为报销问题陪着我去校医院找院长协商。

这几个月,由于疫情的影响,我老伴看病的药费不能及时报销,先敏知道我的困难,多次表示借钱给我渡难关,见我不肯要,她就多次找离退休党委书记查国清把我的事作为特例求得帮助并顺利得到解决,我和我老伴都特别感谢先敏老师,因为她也是一位七十多岁满头白发的老年人,她自己身体也有病,还因此提前退休了几年,可是她不顾自己的劳累,却一心帮助别人,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把党的温暖带到普通的老百姓家。

先敏老师对其他单身老人也关怀备至,除经常问寒问暖外,每逢他们过生日时,先敏老师都会带领一部分群众来到他们家,送上一个生日蛋糕,几句祝词,在“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中过一个简单而又隆重的生日,使大家感到家的温馨。

当前,养老和看病确实是难题,过去讲究“养儿防老”、多子多孙、四世同堂是美谈,所以有的家庭七八个孩子很平常,现在是计划生育,多子多福的理念早已过时了,儿女和家长是分居的,有的在外地,他们有自己的事业、家庭和孩子,顾不上父母也情有可原。特别是独生子女,一对夫妻要照顾四位老人确实为难,在国外安家落户的,根本就指望不上。请个护工吧,且不说中意的难度,就他们的工资也不是一般家庭所能承受的,有的甚至全部工资也请不起个护工。在这种情况下,组织上的关怀就显得尤为重要和亲切了,在这里我再一次由衷地说一声:谢谢先老师!

这次疫情蔓延期间,为鼓舞大家抗击疫情的斗志,让支部成为战斗堡垒,让红色的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斗争中,让全馆退休人在每天清晨都能首先听到党的声音,得到组织的关爱,她总是在不到六点就向大家问好并写几句鼓舞士气的话,给我们战胜疫情的精神食粮。从1月28日起,天天如此,长期坚持。

先敏老师是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的缩影和代表,我们要给她点个赞,给所有离退休支部书记点个赞。另外,还要感谢学校对我们老同志的关爱,为我们有需要的老同志发放口罩,更感谢离退休党委对老同志无微不至的帮助,为家住校外的老同志们天天寄送药品。

愿疫情早点结束!愿大家健康平安!

齐学圣

2020年4月26日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