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2020 我心中满满的感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12-30

告别2020 我心中满满的感动

张阿莹

2020年即将过去,2021年转瞬即到。回望过去的一年,令人悲喜交加。悲的是,我们国家和人民曾遭受新冠肺炎病毒的肆虐和毒害,喜的是,全国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很快战胜毒魔,恢复了生产,经济得到发展,人民生活恢复常态,社会秩序井然有序。

期间,我们禁足在家,不给国家添乱。为了我们宅家生活,安心无虑,北航党委给予我们老同志无比的关怀,提出想方设法给老同志传递温暖的工作目标。离退休党委及我们附中党支部,对我们校外的离退休老师分外关心。通过网络化的管理,从小组到支部,以至离退休党委,对每位老师的情况和诉求了如指掌,及时给予解决。有的老师通过微信向离退休处提供求药需求,他们及时传递给校医院,再由医生开处方后,通过顺丰快递送到老师家中。后来听说,到校医院取药是所收取的药费都是校医院临时垫付的,快递费都是离退休处工作人员垫付的,虽然这不是多么大的事情,但是确实解决了在校外的老师们求医取药的大问题,非常方便贴心。我本人有多种慢性病,就是从中受益者之一。近一年,我就委托离退休处值班老师要了五、六次药,他们热心服务,不厌其烦,由此解决了我疫期无法上医院看病服药之忧。真心地感谢他们!

我们附中支部从书记、支委到每位党小组长在疫期更加关心每位老师,想方设法,把大家都组织在网络微信群里,随时联系。从今年2月份疫情严重之时直到现在老师们还一如既往地每日到组里打卡报到,报告身体情况。一个人一个人的报告,一个小组一个小组的报告,对我个人只是花几秒钟的事,对于负责这件事的党小组长和支部书记来讲,一天天,一月月,近一年的时间坚持做这件事,是要一点精神的,这就是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这就是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我深深为他们的精神所感动。

疫情时,支部把口罩及时送到校内外有需求的老师,解决大家的燃眉之急。在如此重大的疫情面前,危难之时,我们有北航各级领导以及离退休处和附中支部的关心,感到特别的温暖,心灵得到很大的慰藉。深感在这个大家庭的拥抱和关怀下,是十分的幸运和幸福的。衷心感谢北航党委,感谢离退休党委,感谢附中支部。

新的一年,新的希望。衷心祝愿北航的明天更加美好!祝愿北航离退休工作更上一层楼!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