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航空航天领域中的力学问题学术研讨会”第一轮征文通知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04-03-04

在成功举办“航空百年”系列活动和中国载人航天飞船成功发射的精神鼓舞下,航空航天再一次成为国人关注的热点领域,人们被它拥有的高新技术所折服。与此同时,科技界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在人们新的期望中,我们必须与时俱进,努力赶超世界先进水平。在这种背景下,由中国力学学会固体力学专业委员会和流体力学专业委员牵头,计划在2004年8月上旬共同举办“首届全国航空航天科学中的力学问题学术研讨会”。会议目的是:进一步促进和发展我国航空航天科学中力学的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加强力学学科与其它学科的交叉和联系;会议的意义在于:互相交流我们的研究成果,共同探讨力学中的前沿问题,使其能更好地在航空航天领域发挥作用。热切欢迎全国的力学、数学、物理学、材料科学、工程技术、信息科学、生命科学等各个领域的教师、研究人员和研究生踊跃参加此次会议并积极投稿。

会议时间:2004年8月上旬

地点:四川省峨嵋山;

会议主办单位:中国力学学会固体力学专业委员会和流体力学专业

委员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会议的学术主题:航空航天中的力学问题,包括固体力学,流体力学,计算力学,一般力学等在内一切力学以及交叉学科问题(以航空航天为背景)都是受欢迎的学术交流主题。

热烈欢迎大家踊跃投稿。投稿者请于2004年5月10日前提交300字左右的论文摘要 (A4纸)一式两份和软盘(请用新盘,并按照“航空学报”的摘要格式要求),寄至下列地址:

邮编:100083

地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科研办 杨敏 收

(请注明会议论文字样)或以电子邮件附件方式发送到:ym04@buaa.edu.cn(请在邮件主题中写上“2004峨嵋山力学会议” )联系电话:(010)82317534(杨敏);

传真:(010)82328501(04年力学会议 杨敏收)。

会议论文的详细摘要将在会议论文集上发表,同时挑选部分论文刊登在《航空学报》专刊上。

另外,会议的指导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及组织委员会组成名单将在第二轮通知中发出。

大会秘书处:中国力学学会:固体力学专业委员会、流体力学专业委员会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4年3月于北京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3 月
28
03 月
19
沙河校区停水通知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3-19
03 月
14
03 月
13
02 月
28
02 月
06
01 月
25
01 月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