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于举办学生党支部组织力大赛的通知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28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促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根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工作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现决定举办全校学生党支部组织力大赛。

一、活动主题

坚定信念跟党走 空天报国担使命

二、活动目的

以赛促学,以赛代练,引导学生党员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支部书记(委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注重工作创新,增强支部建设本领,发挥“领头羊”作用;促进党支部担负好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学生、宣传学生、凝聚学生、服务学生的职责,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三、活动对象

本科生和研究生党支部

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物理科学与核能工程学院

五、活动时间

初赛时间:12月1日-12月7日

复赛、决赛时间:具体时间待定

六、奖项设置

设置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七、活动安排

(一)初赛(线上答题,选拔20个党支部)

参赛方式:党支部成员参与率达到30%以上方具备初赛资格,支委会成员必须参加,每位党员有一次答题机会。参赛人员登录指定网站,正确填写个人信息,获得答题机会,3分钟内答对尽可能多的题目,答对一题得1分,答题正确率在40%以上视为有效答卷。线上题目均为选择题,内容主要包括: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史,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校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党务知识和技能等。

选拔方式:首先进行各学院内部排序,选拔出得分最高的党支部,然后进行学院间排序,最终取前20名进入复赛。排序主要依据党支部有效答卷的平均分,同分情况下参与率高的党支部胜出。

(二)复赛(一站到底,20进10)

进入复赛的队伍,由支委会成员与支部另外一名成员组成,20支队伍进行两两对抗,采取一站到底答题形式。若队伍中一名成员淘汰,则另一名成员继续答题,若两名成员均淘汰,则另一支队伍晋级。

(三)决赛

1.第一环节:初露锋芒(10进6)

复赛出线的10支队伍,推荐支委会成员负责答题,分数较高的6名选手晋级。

该环节为答题环节,有必答和抢答两个部分。必答部分包括3轮题目,每轮5道题,限时1分钟。每组分配白板、马克笔和板擦。每轮答题时间截止后,参赛小组同时举起白板且不允许再作更改,否则按本轮成绩无效处理。每答对一道题得10分,答错不扣分。抢答部分会给每组配置一台抢答器。抢答题目除文字题目外,另有图片辨认、听歌识名、视频题目等多种形式的题目。答对一道计20分,答错一道扣10分。答错的题目,其他选手可以继续抢答。

2.第二环节:情景再现(6进3)

第一环节晋级的选手现场抽题,根据题目要求,以情景再现的方式处理党支部日常学习实践过程中的问题,并由演员配合演出,由嘉宾评委根据选手表现进行打分,评分相同者由专家评委负责评定胜出者。

3.第三环节:时代强音(3人排序)

第二环节晋级的3名选手依次上台讲微党课(每人3-5分钟),微党课主题由赛前抽签决定,每一节微党课后,由嘉宾评委和大众评委共同举牌打分,其中嘉宾评委1牌20分,大众评委1牌10分,评委可以选择弃权。最后根据分数高低,排出前三名次序,若存在分数相同的情况,则由专家评委决定最终排序。

备注:关于第三环节的微党课PPT材料,10位参加决赛的选手都需要提前准备,但由于时间限制,只有晋级第三环节的选手才能宣讲。决赛后,将会把所有参赛选手的微党课PPT在“微言航语”公众号上推送。

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工作部

2017年11月28日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3 月
28
03 月
19
沙河校区停水通知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3-19
03 月
14
03 月
13
02 月
28
02 月
06
01 月
25
01 月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