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于2016-2017学年“沈元奖章”评选工作的通知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2-05

各学院:

为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加大拔尖人才培养力度,激励学生在校期间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品学兼优,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的国家优秀建设者和理想高远、学识一流、胸怀寰宇、致真唯实的北航“两领”人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设立

“沈元奖章”。“沈元奖章”为我校本科生最高荣誉,学校成立“沈元奖章”评审委员会(以下简称“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由具有代表性、权威性的专家、学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负责“沈元奖章”章程制定(修订)及评选工作,由学生资助管理服务中心实施。依照“沈元奖章”章程(2017年修订),现将评审工作通知如下:

一、初选工作

评审委员会于12月5日至7日对各学院推荐的候选人材料以“函评”形式进行初选。初选将从学习成绩、高水平竞赛成绩、学术(科技)成果、社会工作、所获奖励及荣誉等方面对候选学生进行综合评定,选出25名候选人进入复选环节。

二、复选工作

(一)网络展示

学生资助管理服务中心于12月8日至12日通过我校官方微信公众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BUAA_1952)对进入复选候选人事迹材料进行网上展示并开展“为他(她)打call-我最推荐的候选人”微信留言征集活动。该活动旨在鼓励读者讲述与候选人之间发生的对自己产生积极影响的小故事,我们将选取优秀的推荐留言2-3篇进行网络宣传,遴选出的留言将在复选答辩环节中作为人气指数评选参考项(不赋评定权重)供评委参考打分。

(二)复选答辩

复选答辩暂定于12月15日在北航沙河校区咏曼剧场举办,进入复选候选人按照抽签顺序进行个人展示,通过自我陈述,评委提问等环节,由专家评委和学生评委对候选人综合表现进行打分。专家评委打分占评定权重的70%,学生评委打分占评定权重的30%。

候选人最终得分为专家评委、学生评委打分结果的总和,各项分数在进行标准化处理后按权重核算,最终评选出2016-2017学年“沈元奖章”获得者10人、“沈元奖章提名奖”10人。

三、获奖公示

“沈元奖章”及“沈元奖章提名奖”获得者将于近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官网、学生工作部(处)网站、学生资助管理服务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知心助航”进行3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期间评审委员会接受广大师生反映情况并开展复审工作,在提出异议的3个工作日内公布复审结果。

四、宣传工作

学校将对本年度“沈元奖章”及“沈元奖章提名奖”获得者进行全校宣传,通过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官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微信公众号平台对获奖者的先进事迹开展大力宣传,号召广大学生向获奖者学习。

特此通知。

联 系 人:孙天旭

联系电话:010-82338908

学生资助管理服务中心

二〇一七年十二月五日

编辑:孔祥明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6 月
20
关于2023年暑假放假安排的通知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6-20
05 月
19
05 月
12
10kV配电室倒闸停电通知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5-12
05 月
12
10kV配电室停电通知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5-12
05 月
10
05 月
05
04 月
26
关于沙河校区临时停水的通知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4-26
04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