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工作的通知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1-05

寒假将近,为预防和避免各类安全交通事故和人身意外伤害的发生,请学校各相关部门、单位切实履行交通安全责任,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加强师生员工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请各公车管理、使用单位做好驾驶员安全宣传教育及车辆的检修保养维护工作,确保安全上路。

安全工作无小事,学校高度重视包括交通安全在内的各项安全稳定工作。学校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坚决履行职责,根据各部门、单位与学校签订的《安全稳定工作任务书》具体要求,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和宣传教育工作,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台账记录,严抓责任落实,为维护我校安全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寒假交通安全特别提示:

1、假期回家和返校途中要做好个人健康与安全防护,遵守交通法规,不乘坐无资质、无证、无照人员驾驶的车、船等交通工具。

2、集体出行、外出旅游时,应提前向所在部门、单位负责人报告,要关注天气情况,避免到雨雪灾害等危险地区出行。

3、个人自驾出行要遵守交通法规,提前选择安全出行路线,避免恶劣天气驾驶车辆。不酒后开车、不疲劳驾驶、不超速行驶,加强车辆安全保养,出行前注意检查车辆轮胎和刹车性能,确保行车安全。

4、冬季步行出行时,不要戴耳机,要注意沿安全路线靠边行走,注意湿滑道路,防止被车撞伤和意外发生。夜间行走时,尽量穿醒目衣服。由于戴连衣帽存在视听盲区,过马路时最好先把帽子拿下,看清楚交通状况确定安全后再通过。

5、冬季骑车出行时,要注意防滑,骑行速度不要过快,不要猛拐。冬季穿衣厚重、戴帽子等,影响视听,通过路口或转弯时要减速,观察清楚周围交通状况,尽量和机动车保持较大的安全距离,避免发生意外。

安全保卫处

2018年1月5日

 

编辑:孔祥明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3 月
28
03 月
19
沙河校区停水通知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3-19
03 月
14
03 月
13
02 月
28
02 月
06
01 月
25
01 月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