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萨马拉大学HTM暑期学校通知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1-24

一、项目介绍

萨马拉大学成立于1942年,原名古比雪夫航空学院。该校是俄联邦国家研究型大学及“5-100”工程项目(类似于我国的原“985”项目)学校之一。建校以来,该校为俄罗斯和世界航天火箭、航空、电子、冶金、汽车、信息通讯以及其他工业领域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

该校现有飞行器工程、航空发动机、航空运输工程与技术、无线电技术、计算机科学、经济管理等9个学院、46个教研室、35个研究实验室和中心。现开设54个本科专业、34个研究生及博士专业。学校共有在校生12,000余名,教师900余名,教师中有5名俄罗斯科学院院士。

学校所在的萨马拉市位于俄罗斯欧洲部分的东南部、伏尔加河沿岸,是通往莫斯科、乌法等地的铁路枢纽。该市被称为苏联的“航天中心”,集中了众多卫星、火箭和飞船的设计制造和生产部门。著名作家托尔斯泰生前曾居于萨马拉市。

2018年,萨马拉大学继续举办以“High TechnologyManagement”为主题的暑期学校。项目开设项目管理、市场营销、知识产权及风险管理等系列课程,并举办一系列丰富的实验室参观及文化交流活动。我校2015-2017年连续三年选派了共13名同学参加了该项目。

二、项目时间

2018年7月19日-7月29日或8月3日-8月13日

每期结束后根据报名情况,主办方可安排赴莫斯科、圣彼得堡文化参访活动。

三、选派人数

校内面试择优推荐3-5人

四、活动安排

1. 项目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知识产权等方面的课程

2. 专题研讨及小组展示

3. 工厂及萨马拉航天博物馆参观等萨马拉市内文化交流活动

4. 可在项目结束后自愿报名参加莫斯科—圣彼得堡城市游览。

详细信息请参考该项目网页:http://htm.ssau.ru/

五、项目费用

1. 项目费400美元,含学费、住宿费、机场往返接送交通费、餐费及部分市内文化参访活动费等。

2. 外方将根据申请学生的学术水平、申请材料等综合情况进行选拔,在所有录取学生中给予7人项目费用减半优惠。

3. 往返国际旅费、保险费、签证费等其他费用由学生自理。

如参加莫斯科、圣彼得堡文化参访活动,主办方另收取约310美元费用。

六、资助方法

学校“远航基金”为学生提供一次性总额5000元的奖学金,其余费用由学生个人承担。

七、申报条件

1. 我校全日制2015、2016级本科生或2016、2017级硕士研究生;

2. 具有与课程相关的学科知识储备,在北航期间学业表现良好,能够熟练使用英语进行课程学习及学术交流;

3. 诚实守信,能够遵守北航学生因公出访纪律,获得外推资格后不得退出。

八、申请所需提交材料

1. 北航学生短期境外交流项目推荐表(附件1),每个学院本、研统一填写一份,不接受分开申报,研究生需同时附上本人导师亲笔签名的同意函(附件2,其中项目起止时间请联系国际处王凌沛后再填写),以上两个材料均需纸质版和电子版。

2. 北航学生境外交流项目申请表(远航网在线填写,生成Word文件后打印、按要求签字后扫描为PDF),仅需电子版。

3. 中文简历(含照片,不超过2页),仅需电子版。

4. 英文简历(与中文对应),仅需电子版。

5. 报名参加该项目的英文动机信,仅需电子版。

6. 英语语言能力证明,仅需电子版。

7. 个人护照信息页(有效期距离项目结束日期应不少于18个月),仅电子版。

 

有意报名的同学,请利用寒假时间抓紧办理个人因私护照(户口未迁至学校的同学,特别是研究生,务必充分利用寒假时间在原籍办好),并将上述所有材料电子版于2018年3月22日16:00前由学院统一收齐、连同材料1纸质版报送给国际交流合作处西小楼105室。

国际交流合作处将于报名截止后组织面试,择优推荐。

联系人:王凌沛 联系方式:010-82339376,wanglingpei@buaa.edu.cn

附件下载链接: http://yuanhang.buaa.edu.cn/info/1002/2527.htm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1 月
27
11 月
24
11 月
16
关于沙河校区主楼A-F座停水的通知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16
11 月
09
关于两校区清理废弃自行车的提示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09
11 月
06
11 月
03
10 月
26
2024年报刊订阅通知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26
10 月
23